創意的激發

作品集

2009年10月4日

咖啡渣美白+緊實+減肥+去角質!!!!




咖啡渣美白+緊實+減肥+去角質!!!!

今天~突然得知一個很有用訊息
那就是, 咖啡渣可以去角質,而且拿來泡澡還可以減肥+美白ㄟ~~
哇!!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...
如果是真的,那以前我每天丟掉的那些咖啡渣...真是太浪費了!!
以前只知道咖啡渣可以除臭跟當肥料~
沒想到還可以減肥+美白+去角質+緊實~真是太棒了!!!我一定要試試看~


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找的資料,正確度有多少,我不知道~不過跟大家分享~


咖啡中的咖啡因,具有促進脂肪分解的作用,將脂肪釋放在血液中,所以喝咖啡也可以減肥。
一般來說1天4杯不加糖和奶的咖啡就可以達到理想的減肥狀況。不過腸胃消化不良、胃酸過多、容易失眠的人最好不要使用此法.如果你不習慣咖啡的苦味,可以加少許的奶,但千萬不能加糖,因為糖會妨礙脂肪的分解。熱咖啡比冰咖啡有效。熱咖啡可以幫助你更快地消耗體內的熱量。淺度烘焙的咖啡最有效。烘焙溫度高的咖啡,味道雖然濃鬱,但咖啡因含量比較少不利于減肥,而味道比較淡的美式咖啡則比較有利減肥。
  


聞咖啡瘦身
咖啡的香味使人情緒穩定並能提高感官的靈敏度,所以工作時,喝上一杯咖啡可以提高工作效率,也更能刺激你減肥的意願。
  


喝咖啡後的運動瘦身法
由於飲用咖啡後30-40分鐘血液中的脂肪酸濃度會變高,這時配合適量運動,就可以將脂肪酸變成熱能,有效地燃燒脂肪。比如快步走10-15分鐘;不搭電梯而走樓梯回辦公室或家:也可以原地做些小的運動:像扭轉伸展上半身,踏腳,收腹等。
  


咖啡渣按摩瘦身法
用煮過的咖啡渣按摩不僅可使肌膚光滑,還有緊膚、美容的效果。如果用咖啡渣調配咖啡液,在容易囤積脂肪的小腹、大腿,腰臀等部位,沿著血液、淋巴流動的方向,朝心臟部位移動,能達到分解脂肪的減肥效果,如果沐浴時按摩效果會更好。
  


咖啡瘦腿法
  
材料:咖啡粉適量、按摩油適量
  
方法:將咖啡豆粉與按摩油調合,以螺旋狀按搽大腿與其想瘦之處。
  
功效:咖啡粉能促進肌膚血液循環,避免蜂窩組織產生,使大腿等肌膚更緊實。




咖啡泡澡法

咖啡因具有分解脂肪的作用,可穿透皮膚,進入深層皮下組織,直接燃燒、消耗儲藏在體內的脂肪,還可以刺激交感神經興奮,以降低食慾而達到少吃的目的。咖啡來泡澡可是相當時髦的泡澡方法喔!由於咖啡渣中含有豐富的咖啡因與礦物質,讓身體浸泡咖啡渣後,可以使得肌膚更為緊實,具有收緊肌膚的作用,防止與改善肌膚鬆垮的現象,經常泡咖啡浴可使您的肌膚越來越緊實。 只要使用煮過的咖啡渣倒入熱水中即可浸泡,若您平常沒有自己泡煮研磨咖啡的習慣,那麼使用即溶咖啡包也可以達到這種效果。方法是將咖啡包倒入鍋中,加入水一起煮,要煮得比平常濃一些。將煮好的咖啡倒入熱水中,然後讓身體在裡面浸泡約20分鐘。運用咖啡浸泡身體時,要特別注意需要先將身體清洗乾淨,並最好做好身體去角質的工作,這樣可以使毛孔清潔,避免阻塞。清潔的毛孔可以幫助讓汗水與油脂順利排出,讓瘦身效果倍增。運用咖啡瘦身泡浴的方法既簡單又經濟,若運用咖啡渣還有環保的功效,實是懶人可以多運用的瘦身方。

實施方法:

1. 水缸先放大約38度左右的熱水,高度最好是在心臟以下的半身浴。

2. 把10公斤的咖啡豆煮成濃縮咖啡後,倒入熱水池中浸泡。

3. 浸泡時間大約是15~20分鐘。
如果有心血管疾病的人,請採用間歇性泡法:浸泡5分鐘,起身休息3分鐘,再入池浸泡,循環3次即可。請依個人身體狀況來斟酌浸泡時間。


以上都是網路消息~所以不一定100%正確喔~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~我自己也會實驗看看~




將乾燥後的咖啡渣加上粗鹽,放在鞋櫃等櫃子中,有除濕及除臭的效果。

用廢棄的絲襪裝咖啡渣,丟進垃圾桶,可除臭。另外,將粗鹽放進乾鍋炒熱,再用棉布包起來,敷筋骨酸痛處,可舒緩疼痛。

咖啡渣強力去污,咖啡渣混合洗手乳洗手,其實是藉由咖啡渣裡頭含有活性碳可以吸附很多微小的污垢,再利用洗手乳的清潔,去污效果自然比一般更好。

對於喜歡種菜的人來說,防蟲一向是最讓人頭痛的事情。如果將咖啡渣舖在泥土上,便可防蟲。但要注意,不要舖在根部。或是拌入泥土後可以幫助花草長得更好。

行事曆